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用心经营出租房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3:59


 
现在手头有两套或两套以上住房的人不少,怎样才能让闲置的住房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呢?有的朋友随便就定个价租出去,除了按时收租金,长年累月不去了解市场动向,甚至到现在还是几年前的租价;有的朋友则频繁更换房客,缺乏与房客的友好沟通,对出租房内的各种设备和房客的需求不闻不问,造成隔阂,以至于租期和租金无法按房东的思路变化。

事先做“功课”

本人目前手里共计有一套独用一室半住房(宝山通河新村区域)、石库门结构的亭子间一间和后楼各一间(老北站)。

首先,在出租前做好功课,花些业余时间先与房屋附近的房产中介作些交流,深入了解出租房的行情及房客的要求,这些中介的信息很有代表性。其次,根据这些信息决定出租房的装修配置思路。如上述宝山地区的全独用一室半房,根据掌握的信息,该地区租房的人基本上是郊区来的出租车驾驶员家庭或外地来沪打工人员,极少有高收入的公司白领。这些租房人员要求不高,水电煤浴齐全、简单家具即可,因此,如果房屋老,装修的样貌尚可,则除了保持室内环境干净整洁,所有设备能正常工作外,不宜过度装修。这样,既节约了资金又能租出个好价钱。否则,白白浪费了装潢资金又很难找到房客。

又例如,两间石库门老房子的出租,尽管面积不大,但经过对房产中介和周边地区的了解,发现许多电子市场、服饰市场异常热闹。这里的房客大多数是些苏浙皖闽来的年轻人,相对来说比较注重自身享受,至于房屋大小不太在意,只要求家电配置齐全。因此,将老房子略为粉刷布置,添置了二手的彩电、微波炉,加上原先安装的挂壁式冷暖空调和冰箱以及简单家具,虽然花费不多,但最后租出去的价格比同弄堂同结构的老房子高了一倍多,令左右邻居大为惊讶。

与房客良好沟通

为了方便出租屋的管理,确保稳定的经济收益,在房客的选择上要注意“两个不借”:一是亲戚朋友邻居尽量不借,二是无固定收入者不借。在尽快找到房客的问题上,如果你为了省时,那可在附近多找些房产中介进行委托,很快会有收获,但要付出单月租金的35%中介费,也可与中介协商中介费的比例。如果为了省钱,那以在相关房产网广发“英雄帖”,或在附近可以招贴的广告栏上发布信息,那样可以省下不少银子。

总而言之,审时度势,在装潢和内部设施上对出租房进行相关处置,会令房客满意。除此之外,与房客的良好沟通也非常重要。一个房东如果不能与房客进行良好沟通,那么,在以后按时支付房租或协商逐步提高租金的问题上,必然会遭遇各种阻力。因此,善待房客,经常给他们一个电话,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对房客的求助(设备维修等)认真负责地处理,能自己修理的及时修复,不能修复的应立即报请当地物业上门维修,从情理上下功夫,进行感情投资,这样会赢得房客的真情和理解。

所以说,房东实际上是在经营自己的出租房,是物业公司,而不是一锤子买卖。一个良好的经营者,一个优秀的物业公司,一定会带来长效的、不断增长的利益。谈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