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房可以自动续约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2:54

  来电显示:去年我租到了现在的房子,房子租金大约比市面价格便宜10%,签了一年的合同。但今年这边的租金都涨了,我担心10月份租约到期后,房东会趁机涨价。我想知道,如果我不提醒房东,到时候租约是不是会自动续约一年,而且是原来的价格?

  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叶翔锋律师回复:如果到了9月份,房东仍没有要求你签新的租房合同,而你也没有提醒房东,那么你们原有的租房协议算作租赁期届满。按照《民法》有关规定及解释,租赁期届满,承租人继续使用承租的房屋,出租人没有提出异议的,租赁期限为不定期。不定期租赁的当事人随时可以解除租赁合同,但出租人解除租赁合同应当在合理期限前通知承租人。

  也就是说,租房合同的确就像你所想的那样,是“自动续约”了,但并不是自动续约一年的时间。从10月份以后,你可以随时搬出房子而不用交纳违约金,房东也可以要求你随时搬出。在这期间,你可以按照原有的价格交纳房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