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年末岁尾 我们该咋租房?三大秘笈必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2:20

到了岁末,租赁市场开始进入“换房”旺季,由于年底是职场跳槽的集中时期,工作的调动伴随着住所的变化。与此同时,年底外来务工人员陆续离哈,房源有所释放,也吸引了大批租客选择在年底换租房。
  
  今年年底的租赁市场行情如何,哪些区域是换房的理想区域呢?就广大租房人非常关注的问题,记者走访了一些房地产中介公司。据介绍说,目前租赁市场整体处于平稳态势,房源供应量充足,与往年相比,今年年底更适合租客们换房。
  
  首先,租客要明确换租房想实现的具体条件,如选择与工作单位近的区域、重点商圈附近或者交通便利的小区等等。有了房源选择的大致意愿,才能更好地确定租房区域,有效避免选房的盲目性,低效性。
  
  第二步,锁定租房的区域范围,经过第一步的筛选,购房人应该提前规划出租房的大致位置。这一步骤的目的可以使选房区域范围缩小到某个商圈或者某个大型社区,能够缩短选房时间。
  
  第三步,对房屋情况及租金水平有一个明确的预期,如对房屋居室、楼层、配套设施的要求,预计支付租金的价格水平段。岳先生表示,前期的租房规划对快速锁定房源非常有利,根据详细的租赁需求,中介公司会在最短的时间实现房源配对,且成功率较高。
  
  同时,专家也表示,在以往换房旺季,由于房源相对充裕,购房人喜欢多次看房,每一次都觉得不够满意,到最后造成自己也不知道想要租什么样的房子,浪费大量时间。在犹豫不决的同时,好房源早已被别人租住。专家提醒那些在年底租赁旺季打算换房的租客,虽然房源释放量较大,但租房人数也是同比增长的,如果遇到性价比较高的房源,购房人应该把握好时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