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不做房奴和啃老族 年轻时租房中年开始买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0:30

网友说事:

网友小麦:在深圳结婚需要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才能维持家庭生活,我和男朋友工资都不高,两人都还是与人合租房子,按照目前的房价和自己工资水平,至少还要奋斗10年以上才能买得起房,这婚什么时候才能结呀?

网友大漠孤雁说:没有父母家人的经济支持自己很难买得起房子,父母帮忙付了首付吧,“房奴”和“啃老族”的称号让自己压力颇大,可要靠自己的力量买房真是件难事。

网友candy:深圳的房价和物价水平都太高了,打算在这里积累几年工作经验后回老家成家立业。

网友小丁:来深圳工作五年了,和我一起来的不少同事都已经买房了,但是“天生存不住钱”的我一直不够钱交首期,所以买房的计划一拖再拖。想想还是把买房的事情交给男方吧,我投资自己,以后找个有房的男朋友算了。

现状:

越来越多年轻人接受租房结婚,他们普遍更注重生活质量,不愿因偿还房贷而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不甘过早沦为“房奴”,更不愿给双方父母增加沉重的经济负担。他们对所租房屋的地段比较看重,部分人主张与其在郊区买房不如先在市中心租房的观点,在综合考虑出租房屋面积、价格、周边配套设施等因素的基础上,距离两人工作地点都较近是最理想的选择。

专家建议:

在一些发达国家,多数年轻人起步阶段都是选择租房这一模式,到了中年才开始正式买房。如今房价对普通白领阶层来说还是在承受范围之外,都市青年不应“人以物累”,把双方家庭多年的积蓄都花在结婚买房上,“结婚买房”的传统观念应该转变。年轻人不要过于追求“一步到位”,可以从租房开始,买小房换大房,逐步实现自己的住房梦。

更多阅读:市场复杂难耐 买方如何与二手房卖家“过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