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有房”做房客赚租价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22

  自己明明有房子,却将之出租,而自己再给别人当房客,租房子居住。眼下,我市这样以租养租的“房东级房客”越来越多,而赚取租价差、“低成本”改善居住环境是他们的主要目的。另外,眼下房贷的收紧及较高的房价使得购新房不易,还有央行加息使得储蓄划算等也是影响因素之一。

  市民王女士在奥林匹克广场附近有一间两室一厅的房子,可如今她却在刘家桥附近给别人当“房客”,而那正在供着的房子早已经租了出去。“现在我租的房子是每月800元,而租出去的租金则是每月1500元,这租金差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还贷压力。”王女士说,自从买了房子,他们夫妇俩每月都要为还房贷而精打细算,如今这样可让二人松了“绑”。

  同样是“房东级房客”的林女士则是老早就想住住“海景房”了,“可是现在买这样的房子动辄就要几百万,我们工薪族可是得花一辈子才能买得起啊。”林女士最后便决定将自己的房子出租,再在星海广场附近一高层公寓租住,满足了自己的“海景欲”。“虽然现在每月我还得在收取的租金基础上多掏500元来付房租,但相比于花大价钱买房,如今我既能保证持有物业的增值,又住上了比较舒适的房子,还能把手中的闲钱用于股票、基金投资,很是不错。”林女士得意地说。

  据记者了解,眼下这样“以租养租”的市民不在少数,在一些网站上诸如“求租中南路附近两室或两室一厅房子,另出租辽师附近幸福小区两室”等这样既寻租且出租的帖子也有不少。而除了上述的一些原因,还有的市民认为眼下储蓄十分划算,与其“拼”了老本买房子,不如在银行“钱生钱”来得划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