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车单双号行驶 房上班族短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3:00

  奥运会日益临近,奥运短租市场开始受到媒体的热切关注,但由于北京市酒店客房供应量充足、奥运房东的租金心里预期过高等原因致使到目前为止,奥运短租实际成交量并不理想。而从北京房地产经纪机构“我爱我家”了解到的近期租赁市场情况来看,随着北京施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定的临近,奥运期间上班族在单位周边2-3个月的“短租”交易非常活跃。

  ●单双号行驶自驾车出行不便7月20日北京开始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规定,对于距单位较远的人来说,意味着一周要有两天到三天的时间不能开车上班。而对于居住远郊区域的人来说,公交路线的不顺畅将给他们带来极大的出行阻碍。在马家堡居住的宋先生就深有体会,正常情况他都是开车去雍和宫附近的单位上班,而北京宣布奥运期间将施行单双号限行以来,他非常苦恼。因为从马家堡没有直达雍和宫的公交线路,至少要换乘一次,非常不方便。于是,他决定在单位附近租一套房子在奥运会期间居住,以解决出行不畅带来的烦恼。

  “我爱我家”表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实施的前一周,这种上班族的“短租”业务成交了10余单,而真正的外地人、外国人参加奥运会或旅游的“短租”业务却没有成交,奥运短租业务实际是本地人抢占了外地人的风头。

  ●奥运期间游客增多

  轨道交通和公交线路负荷大

  奥运会临近,大量外地、外国游客将陆续涌入北京城,北京著名景点众多,游客四处观光将给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压力。奥运会期间正常工作的人们不得不通过其他方式来解决交通问题。另外,一些自驾车主突然改乘地铁和公交车可能很不习惯,于是,他们开始通过改变居住地点来缓解出行压力,单位周边“短租”受到这部分人的一致欢迎。

  “我爱我家”业内人士表示,这部分本地的“短租”客户的房源需求最主要特征就是距离工作地点近、对房屋条件和内室情况要求不是太高,只要你能够有简单的家具和日常电器即可,期望租金在一居室2000-2500元/月·套,二居3000-4000元/月·套左右,以自己独居和与家人同住为主,合租现象很少。另外,油价的上涨也是促进这种从其他住处迁移到单位附近租房的现象的因素,尤其是远郊居民。每个月上下班驾车、保养及相应的费用基本上能够承担一所简易房源的租金,同时,在单位附近租房避免了长期开车的辛苦,方便上下班和加班。由此,奥运“短租”业务受到本地上班族的欢迎是一种符合现实需求的市场现象,也为解决奥运期间出行问题提供了一种富有创意的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