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异性同居失去了原有的一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35

  (“我被公司开除了!”兰某孜的开场白带着明显的忿忿,与冬某见面时,兰某孜刚刚去公司办完了所有手续,然后在同事“怪怪的”的眼神中离开。此时的兰某孜显然还没平静下来,未说几句便已经哽咽了起来,“短短2个月的初恋,不但带给我太多糟糕的回忆,如今又害我丢了工作,我……”)

  半年前进入这家银行实习时,我做梦都没想过自己会与孙某鸿发生些什么故事。

  最初,我对孙某鸿可谓毫无好感。还未毕业的我很沉默,谨小慎微地看每个同事的脸色,暗暗盘算该怎样才能在这里站稳脚跟。所以大伙儿都'对我友好却保持距离,除了孙某鸿以外───孙某鸿总是那样油嘴滑舌,时不时地拿我开些玩笑。那种腔调,让人讨厌。

  第一次单独交流,是在那次彻夜加班之后───因为电脑突然发生故障,那天我们部门所有人都留了下来。故障终于在凌晨四点被彻底排除,其他人都匆匆忙忙往家赶,只有我跑进休息室拼起两张沙发,打算凑活着眯一会儿。

  其他人都作熟视无睹状,只有孙某鸿凑过来,用一贯的油滑语气问我:“小小年纪夜不归宿,胆子倒是不小啊!”

  其实那几天我正与家人吵架,我对爸爸动则打骂的“沟通”方式忍无可忍,只是苦于还没有独立的经济实力───我正巴不得“夜不归宿”呢,加班刚好给了我“透气”的机会。只是被孙某鸿这么一问,我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不作声。孙某鸿倒也不生气,拿来一件外套扔给我,转身走了。

  盖着那件外套迷迷糊糊入睡的时候,心里竟莫名地有些感动起来……

  虽然从表面上看,我与孙某鸿的关系并未因那个晚上有任何变化,但暗地里,我却开始默默地关注起他来。午饭时,我偶尔会主动坐到他身边,聊天的话题也随之渐渐深入起来。

  某天中午,我无意间聊起自己与家人的种种矛盾,谁知孙某鸿竟表现出相当的热情,毫不犹豫地对我说:“我在公司附近借了房子,就一个人住。如果你愿意就搬过来住些日子,反正本来就有空余的房间,我不收你房租,只要你帮忙负担水电煤就可以了。”

  异性同租?这么“时髦”的行为我可是从来都没敢想过的,但是离公司近、房租便宜,所有这些实在拥有太强的诱惑力。犹豫半天,我心动了。

  离开家的那晚,爸妈没作任何挽留,仍旧只是恶狠狠地骂我:“滚,有本事永远不要回来!”我伤透了心,跌坐在家门口给孙某鸿打电话。电话里,孙某鸿的声音温柔有加,连连安慰道:“我这里就是你的家,你爱住多久就多久……”

  他的一番话让刚刚挨骂的我感觉无比温馨,以至于去他家的那一路上,我的脑海里接连不断地浮现出无数“家”的镜头───我和孙某鸿的“家”。

  (“我这个人,其实很传统,认识他前连恋爱都没有谈过一场……也许‘异性同居’真的是太前卫了,不适合我这样的。”说到这里,兰某孜的眼泪终于再也忍不住了,扑簌簌地往下掉。)

  “同居”的日子充满新鲜,公司同事立刻就知道了我俩住在一起,便常常拿我们开涮。每次我羞得百口莫辩时,总是孙某鸿主动出来挡驾───渐渐地我发觉,他也许并非我想象得那么“坏”。

  然而真正在家的时候,孙某鸿却又表现出完全不同的一面。他严肃、不怎么说话,态度总是那么一本正经。搬去他家第二天我就病了,深夜烧得滚烫,孙某鸿明明见我浑身哆嗦着烧水,却只是淡淡问了句“怎么了”,便不再有任何表示。

  可我却无法遏制地陷入了对他的暗恋中,渴望与他在一起、暗暗关注与他有关的所有事物。有天收拾东西的时候,我无意找到了孙某鸿的一本日记,显然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动过了,上面积满灰尘。我像着了魔似的一页页细读,揣摩着日记中那个截然不同的他───我知道自己不该偷看别人的隐私,可是那本日记竟然鬼使神差地被我发现,那个房间是平时我俩谁都不用的。

  我始终不敢表白,生怕一旦被拒绝,就会从此失去与他朝夕相处的机会───暗恋虽然有点累,但起码,我们还是朋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