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店面“一女嫁二夫”到底归谁 先租房者求助法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43

晋安区岳峰镇岳峰村的一家店面竟然同时和两个租户签订了租赁协议,为了争取承租权,两家租户日前一起找到房东“讨说法”。

2日上午,来自闽清的张女士找到记者称,她在岳峰村桥东菜市场旁租了一个店面,合同还有两年才到期,房东却将店面转租给他人。

现在她已经失去了店面的承租权。

去年8月,张女士为了照顾在福州上初中的儿子,特意从闽清老家到福州,租下了这个店面卖水果。这家店原是张女士的亲戚去年3月租下的,转让给张女士经营。因此和房东郑女士签下3年租赁协议时,以去年3月1日为起始日期,租户换成张女士的名字,月租金500元。张女士对店面进行简单装修后开始营业。

今年2月,张女士因生病无法继续开店。在获得房东的同意后,她将店面转租给林先生。但令张女士想不到的是,今年5月中旬她回福州时,发现房东已和林先生签了新的租赁协议,并通知张女士说,原来和她签的协议作废。

2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房东郑女士。她承认和张女士签了3年租赁协议,但她认为张女士不会再来开店,所以就将店面转租。她表示不会履行和张女士签的协议。张女士告诉记者,如果和房东无法协商解决,她将向法律部门求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