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震后租房:怎样才能安全快速地找到中意的房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22

  怎样能安全快速地找到中意的房子?

  托亲朋好友或者同事打听:这是一种不错的办法,双方的可信度非常高,一般相处也愉快,发生问题大部分都能友好地协商解决。缺点是信息量有限,落实往往花费很长时间。

  找中介:中介公司拥有大量的房屋信息,但要支付一定的中介费及看房费用。

  如果你没有门路直接联系上房东,而且对一般的房屋中介公司不够信任的话,建议你去咨询那种\"房屋银行\"。

  小区的物业管理部门:通过支付费用,请物业公司协助得到业主的出租信息。

  看房我去看什么?

  环境:家是一个休养生息的地方,适合生活是最关键的,考察好周边的情况非常重要。

  1.交通--目标房屋最近的交通站点在哪里,主要交通干线有哪些,到达工作地点的时间和不同交通方式的费用;

  2.生活服务设施--附近的超市、银行、餐饮娱乐场所等生活配套设施的数量、规模、价格水平等;

  3.小区综合状况--主要居住人群构成、封闭保安状况、高层电梯的运行时间、卫生保洁状况等等。

  考察房东:看房东是否有产权证,查验产权证上是否有当地房地局的公章;

  看房东身份证,查验身份证上是否有防伪标记;

  最好与房屋产权人直接联系,不要与其他出租者达成协议;

  到房管所、居委会或物业部门了解房屋的产权状况。

  房屋本身:房屋本身与描述的是否一致?

  门窗结构是否牢靠?

  上下水、电路、电话线路是否通畅?

  家用电器能否正常工作?

  如果一切都让人满意,就要早做决定。看房的客户一批接着一批,稍微的犹豫就会失去称心如意的房子。拉住房东,赶快签合同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