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商业地产现走热转机 投资者入市须谨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4:22

  一方面是住宅市场陷入观望,另一方面却是商业地产出现了走热的转机。

  “我之前一直比较关注住宅市场,对于商业地产该如何投资并不清楚。但现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应该考虑一下投资商业地产了。这几天在看商铺,如果有合适的就打算出手。”最近比较关注底商信息的李小姐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

  事实上,和李小姐有同样想法的投资者并不少。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整体疲软的表象,商业地产相对坚挺,优质商业地产更是呈旺销的势头。随着政策调控显效,随着住宅投资的回落,商业地产的投资价值又慢慢回到大家的视线中来。

  “商业地产的投资较为理性,用户也不像住宅市场那样容易冲动。而商业地产的投资风险比住宅大得多,购买商业地产纯粹是投资行为,并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能轻松进入的。”高策地产顾问公司的沈毅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商业地产的价格稳定,回报周期长,大部分利润是靠出租套现的,很难出现类似住宅投资一样依靠物业增值实现回报,需要投资者具有精准的眼光和良好的投资心态,不是普通投资客能做到的。”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对此,沈毅表示,比较住宅产品用户,写字楼购买者大多是机构或企业,该用户群相对冷静和理智。因为用户群成熟,所以商务地产市场在此次新政后,不但不会受到打击,反而会因此受益。

  “因政策变动而转向商业地产的投资者,要重新适应商业地产的投资规则,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不会是一蹴而就,立即出现市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