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买商铺不要盲目轻信投资回报 “只售不租”难管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7:13

近日,市建委将重点检查销售广告及宣传材料中承诺固定升值或者投资回报,采用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等6种违规销售行为。专家指出,“只售不租”的商铺销售形式,极可能

近日,市建委将重点检查销售广告及宣传材料中承诺固定升值或者投资回报,采用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等6种违规销售行为。专家指出,“只售不租”的商铺销售形式,极可能造成开业后很难统一管理,从而引发后期经营上问题不断,甚至一开业就停业。

政府行动

重点检查“承诺投资回报”

近日,市建委下发通知要求,近期将对部分商业及配套服务用房的销售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范围包括目前在售商业及配套项目中销售单元较小的项目,以及曾经被投诉销售中承诺有“投资回报”的企业和项目。

据介绍,此次重点检查内容包括销售广告及宣传材料中是否承诺固定升值或者投资回报;是否采用售后包租或者变相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是否采用返本销售或者变相返本销售的方式销售商品房;商品房分割销售单元是否符合具备有上盖,结构牢固,层高2.20米以上(含2.20米)永久性建筑的测绘要求;是否在预销售合同中或另外委托经营投资公司与购房者签订经营合同中承诺统一经营和定期回报;是否按预售合同约定及时为购房人办理预售登记和产权登记,按期交房。商家反应

开发商招商同时不忘养商

在新华国际影院入驻大钟寺国际广场的签约仪式上,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透露,大钟寺国际广场招商时,出价最高的商家并不一定就能进驻。这样做的原因是担心过高的租金会影响商家今后的利润,从而导致后期经营困难,最终受损害的不仅仅是这一个商家。而且,开发商还将拿出一定的面积为所有商家的工作人员开办员工食堂,提供员工宿舍和相关培训,成立团委、妇联和工会等组织。

持同样想法的还有位于望京的华彩国际商业中心。日前,在华彩国际商业中心开盘典礼上其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商业中心总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以大牌超市、洲际酒店、名品主力店为主。目前,家乐福、Holidayinn等已经签约。商业运营采取只租不售的形式,还特聘专业运营公司,对入驻商户实行“扶植、推广、排位”的人性化经营策略,为品牌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些已经开业的商业,开发商也不忘用各种活动来为进驻的商家拉人气。例如,三环新城商业街正在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美食节。与一般的美食节不同,此次美食节的“美食”虽然是主角,但是戏份就比其他美食节少了许多,而便于居民参与,可以赢得更多实惠的各种活动成为本次美食节的最大特色。本次美食节除了美食的节目之外,更围绕即将到来的国庆和中秋节设计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食商街惊魂夜、四世同堂、小吃庙会等,主要目的就是想让市民在美食节就餐的茶余饭后有更多休闲娱乐的体验,还可以在参与这些活动的同时获得三环新城餐饮街商户的代金券和优惠券。据了解,三环新城商业街分为餐饮街、休闲街和淘宝街三个部分,其中2.2万平方米的餐饮街已经有蜀缘东坡、天外天、鼎盛人家等10多家品牌的餐饮企业进驻,是西南三环地区规模最大、餐饮服务最集中的商业区。

贴心提醒

“只售不租”开业难管理

住宅地产开发只需要考虑房地产开发方面的问题,而商业项目则不仅需要房地产开发知识,还需要在资本运营、商业经营领域进行专业运作。然而,目前很多商业项目却仍依据房地产开发的模式,考虑的核心还是房地产的销售和赢利,从而往往导致在还没有“市”或者不具备形成“市”的条件下,就开始盲目建设,以房地产的推广模式进行包装,尽可能卖高价,而很少过问以后的后期经营问题。

因为只售不租,造成开业后很难统一管理,从而引发后期经营上问题不断,甚至一开业就停业。相关专家指出,开发商将商场的大产权全部分割后发售,产权的主体已经发生了变化,小业主如何租、租给谁、租金多少钱这些都不是开发商说了算。即使想统一经营,要面对几十上百个小业主和商户很难成功,而且开发商也没有调整租户的权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