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办假证规避限购令成为调控下的新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5:04

  被视为楼市调控“杀手锏”和“加强版”的房产税试点及“新国八条”密集出台,让厦门房地产开发商普遍感受到了楼市的阵阵寒意。不过,导报记者连日采访发现,一些开发商寻思“御寒”对策,甚至歪招不少,比如支招“拆户口本”、办假证等,让调控政策力度大打折扣。

  推荐阅读:

  房产赠与公证的法律常识

  房产继承公证需要注意的问题

  房产公证法律常识

  售楼小姐“献策”:办假证规避调控政策

  “第三套房子办不了房贷,第二套首付必须六成。”在 “新国八条”实施后,昨日,厦门五缘湾特房山水新座售楼处的售楼小姐平静地告诉导报记者,房地产新政陆续实施后,想办第三套房贷和第二套首付低于六成,“都没有任何办法了”。禾祥西路新景·高峰会售楼处的售楼小姐也明确表示,“至少在‘新国八条’实施细则进一步出台之前,目前是无计可施了。”

  上述声音代表了厦门多数开发商的观望心态。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开发商对于密集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新政都“不做抵抗”。

  “你可以把户口本一拆为二,小孩年满18岁就可以独立开户的。”在仙岳路仙岳花园附近一个临近开盘的楼盘,售楼小姐支了一招。该售楼小姐同时透露,目前尚未定价,但预计开盘价不会低于25000元/平方米。

  如果说将户口本“一拆为二”尚可理解,那么,售楼小姐支招办假证买二套房或三套房,则不可思议。

  在五缘湾的一个楼盘,售楼小姐给导报记者支了一 “高招”:“您可以通过办假离婚证向银行贷款,外地户口也可以采用这种方式,银行是查不出来的。”在这位售楼小姐看来,办假离婚证只要在地摊上花两三百元钱就可以搞定。

  不仅售楼小姐招数不少,炒房客在规避调控政策方面也颇有“心得”。炒房客黄先生支招:“购买第二套房,不妨增加一些资金,以未购房亲属的名义一次性购入两套住房,同时以首套房的名义向不同银行申请贷款。这样的申请一般很难被查出,多几万元可以多买一套房子。”

  银行人士承认:目前辨别假证“很难”

  事实上,银行对于假证的过滤基本上是束手无策。

  厦门建行的一位人士分析,现在银行在对个人购房贷款的审查中,主要核查婚姻状况、收入情况,其中单身者买房依然以提供离婚证和单身证明为主。像办假离婚证的情况,银行没有权限对民政系统内的资料进行查证,如果证件伪造比较成功,银行工作人员肉眼很难辨别。

  而对于同时购买两套房屋的情况,上述银行人士指出,在银行尚未放款之前,信用记录里是无法查到购房记录的,从申请放款到贷款划拨到账这段时间内,如果被发现,购房者也没有太大风险,“顶多就是无法办理”。

  对于通过办假离婚证等方式获得银行贷款,集美大学财经学院金融学博士王金安分析,此举从表面上看是为了促进楼盘销售,实质上是开发商对调控政策的抵触;另一方面也表明这些调控政策对开发商并非致命的。

  王金安同时指出,只有提高利率,加大土地供应,同时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地方政府细化 “新国八条”的实施,同时银监会协同加强贷款监管,高房价问题才能得到根本解决,从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风险提醒:因为现在实施限购政策,在预售、合同备案以及办证时都要查询家庭住房状况等的真实性,以上的所谓“招数”极有可能导致您买了房却办不了证,到时候吃亏的可就是您自己啦!得不偿失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