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家具 >> 家具新闻 >> 正文

家装局部维修屡遭拒单 只因工程量小无利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20:01:01

老房翻修、卫生间漏水、墙面漆脱落,找正规家装公司却遭拒单;交给马路游击队业主提心吊胆难放心。最近不少业主抱怨:“原来装修是我挑家装公司,现在装旧房成了公司挑业主。”老房翻修、局部翻修怎么也成了一桩烦心事?

最近,有一位武汉的业主为了给老家换新颜,不得已请来了“马路游击队”。还有北京业主高先生一连跑了几家家装公司谈装修业务,均被拒绝。因为高先生只是对卫生间排水做局部维修,工程量小。不得已,高先生准备找马路游击队,可见到摆着“水电工”牌子的马路游击队,又动摇了:卫生间排水是个专业活,他们能做得好吗?

这两位业主代表了大多数二次装修业主的处境。而在网上的装修论坛中,征集旧房装修的网友不少。网友发帖说,“一般住在新装修房四五年就感觉视觉疲劳,风格和家饰都跟不上潮流。可这么大的二次装修市场,家装公司竟集体拒接,无语。”“耗人、耗财,没赚头哪个愿意接。”有家装设计师直言,一般旧房装修大多受原来装修局限,不可能大范围重装,最多是对地板、瓷砖等主材进行调整,再增加一些隔断处理、添加配饰等,平均利润不到10%,而新房装修的利润为30%左右。

目前,许多家装公司都将重心放在新房装修业务上,施工工人非常吃紧。有木工师傅直言,目前工人的人工费在涨,家装公司如果按单价来核算局部维修,利润很薄,这是不愿接手的主要原因。

从各大品牌家装公司了解到,公司业务都是新房装修,每个设计师手上至少有三四笔定单,根本无暇顾及旧房装修。某装饰公司负责人说,去年下半年,全国交房楼盘较多,加之材料、人工费上涨,家装公司精力都放在抢占新房装修业务上。另外,二手房装修、简装新房加工等业务,大多数家装公司都不感冒,一般是由设计师接私单,或被“马路游击队”接收。

业内资深设计师称,目前家装市场两极分化现象明显,大型品牌公司形成了口碑,业务量增多,没有品牌优势的小型家装公司则靠低价揽业务。中小型家装公司可以尝试主攻旧房装修市场,不仅开辟了新路,缓解了竞争压力,也将带动旧房装修热。“今年市场上有望出现一批专门针对旧房、二手房装修的公司和工作室。”

业内人士说,一般装修几年后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如果业主家居局部需要进行维修,可以找一些中小型家装公司咨询。据悉,伴随家装市场的优胜劣汰,一些不足以抢占新房装修业务的公司,将把目标锁定在二手房、局部装修等业务上,目前已经有一些小公司专门开辟了二手房装修和局部维修的业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