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如何处理好租交三步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16

商海茫茫,人口众多,在这个流动性人口显得特别强的深圳说“租房”那简直是一碗司空见惯的“家常饭”,然而,要租到一套真正适合自己的好房,而且,又要真正体现《租赁合同》中的公正性和一致性来
商海茫茫,人口众多,在这个流动性人口显得特别强的深圳说“租房”那简直是一碗司空见惯的“家常饭”,然而,要租到一套真正适合自己的好房,而且,又要真正体现《租赁合同》中的公正性和一致性来保护自己的权益,您就不得不注意到以下几个方面的事:

第一件事:确定如意房

您有没有租上自己称心如意的房屋,在未订房的同时您应该明白自己租房的用途,是属于“商住”还是“住家”,一定要看清房屋的周边情况怎么样绿化面积如何,交通方便吗?如果是“公房”,您可以了解一下发展商和代理商,他们的情况怎么样,在管理方面都能够满足您的要求吗,如果你是一个比较挑剔的人,应提前半月寻找您要捕获的猎物,决不能急于成事而委屈求全。

第二件事:签订《租赁合同》

当您在充分准备和通过一番仔细的筛选之后,您确定了自己想要承租的房。
您可能是先同房东谈,然后问一下房租的价格,承租的期限以及一系列的权利和
义务。

如何才能真正的体现出《房屋出租合同》的公正、公平和致性呢?

①衡量房屋的出租价格

您可以了解一下该房屋的总造价,然后根据折旧费、修缮费、管理费、税金、利息、地租和保险费等8项因素去考虑它?

②确定房屋租赁合同的正确格式

一份正确的房屋租赁合同至少应包括以下7个方面的内容,A:出租的是什么房屋;B:房屋的数量;C、租金和交租方法;D、房屋的用途和维修事项,E、房屋出租的期限,F、租赁期间的违约责任,G、双方当事人认为有必要约定的其它事项,(说明:屋外或结构性的维修一般由出租人负责,屋内的一般维修由承租人负责)。
当你把以上内容敲定之后就可以签订合同,预付定金,这道美餐在规定的时间内就肯定属于你自己的。

第三件事:租期未满要退房

生命在于运动,生活的本身就不是一潭静水,也许你会碰上这样或那样的变化,使你租的办公室或是“家”不再是一个“聚宝盆”或“温暖的港湾”,不再是享受,而是麻烦或更多的不方便,也可能会马上想到“我要换地方”怎么办,保证金能退吗,我想你如果是因为有真正的特殊原因可以主动找房东商量一下,说明事情的实质性诚心诚意,金石为开,我想房东也一定通情达理,在这时,一定不要乱发点子,动用《三十六计》寻找“借口”或是抓房东的辫子,我想这样的话,事情可能会越搞越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