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纠纷 >> 正文

房东口头答应续租期间反悔能否索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6:31

陈女士:去年春节过后,我租了一套房子开店,租期为一年。合同到期后,房东说有事儿顾不上签合同,但口头同意继续租给我们。前两天,房东却找到我们说房子不租了,要我们赶紧腾房。我们是否可以要求继续租住或要求对方支付违约金?

  ■律师分析: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房屋租赁合同为要式合同,租赁期限为6个月以上的必须采用书面形式。本案中,陈女士房屋租赁合同到期后,由于房东没时间,只是口头儿同意续签,而日后反悔是可以的。因为没有书面的合同,出租人也有权要求承租人腾房。但基于道德和公平正义的原则讲,出租人通知承租人腾房应给予一定的宽限期。建议广大市民在租房的过程中,一定要和出租人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确保双方的合法权益得以保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