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两居室成租赁市场“宠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3:30

近期租赁市场上一居室热租的局面开始被日渐增多的合租现象所打破,两居室逐渐成为租客最爱。

来自我爱我家房产的最新统计显示,10月份中低档房屋租赁势头看好,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增长1.3倍,房源登记量增长30%,客户需求量增长45%,合租和持币待购者双重力量支撑了这种状况。陆家嘴、徐家汇、人民广场、静安寺、江湾镇和龙华等传统租赁热点区域的房屋依旧保持热租势头。此外,七宝、莘庄、漕宝路、梅陇、花木和塘桥等区域的房屋也日渐成为热租区域,这里的两居室租金比较便宜、交通和出行较为方便。

据了解,由于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较好的私密性,一居室一直是不少单身租房者的最爱。但在租赁市场上,这类房源供给相对较为匮乏,造成供不应求的局面。如在莘庄附近的一室户房源,月租金已达1300元左右;徐家汇和陆家嘴两大区域受办公族租房需求影响,一室户需求较大。相反,上述地区的两居室由于价格较高往往被租客作为次选。

最近一段时间,受各种招聘会、辅导班、因工作变动来沪发展人群的合租影响以及大学生合租热情的高涨,房屋租赁市场合租需求与日俱增。两居室较适合家庭或合租者居住,加上相对充足的房源供给,使其渐渐成为近期租赁市场的成交热点。高校周边、地铁沿线等区域成交活跃,月租金环比上涨6%至10%。

我爱我家房产有关专家指出,部分手中有闲房的业主暂缓卖房计划,在未达到出售心理预期时转售为租,租赁房源量的增加使得租房人群选择余地扩大、匹配度更高,刺激了租赁成交。除了合租需求外,部分原本打算入市买房的潜在购房家庭持币待购,暂时选择租房过渡,也带动了成交量的上涨,且他们的需求多为两居室房源。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