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暑期租赁市场提前升温 “学生族”围校择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3:30


  “毕业效应”刚出现,房屋租赁市场就迎来全线升温。“我爱我家”近一周统计显示,大学生进店咨询、求租人数明显增加,比前段时间的需求量增长30%左右。“学生租赁一般需求两居室、三居室的房屋居多,且以4-6人合租为主。”赤峰路上一家房产中介人员这样说。
  按照市场惯例,每年6月下旬,临近放暑假和大学生毕业之前才是租赁市场的旺季,但今年“学生潮”从5月中旬开始就已逐步形成。由于房源紧俏,客户量又比上月同期上升近10%,因而租金小幅跳升。原因之一,今年“高考房”预热了夏季租赁市场。高考前后,徐家汇商圈附近有徐汇中学、市四中学、南模中学等几个考点,邻近的大小酒店都推出了“高考房”。家长们提前预订,很多宾馆90%的“高考房”被预订。一些短租房也搭乘这辆顺风车,出现短暂的租赁旺季。原因之二,部分大学生提早打算,为节省租房开支提前到租赁市场转悠。“特别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为了找工作或继续考研等做准备,很多人选择提前租房。”“我爱我家”租赁中心人士表示,部分在校大学生利用暑假期间勤工俭学,会选择在学校附近租房,而且由于目前高校宿舍暑期大都不留人,部分研究生为了寻找安静、舒适的居住环境,也会选择提前离校在校外租房。这些特点决定了在学校周边和写字楼聚集区的租赁成交量明显增加。围绕华师大、同济大学、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众多知名高校附近的租房人数,今年更是急骤增加,这些区域周边的房屋租赁价格也随之上升,与平时相比至少涨50-150元/月。
  以往租客在挑选房屋时,考虑周边配套设施,多关注银行、菜市场等方面,但学生的关注点则转向24小时便利店、商场和小吃店快餐厅等。一方面传统设施的许多功能已经被互联网所取代,另一方面,暑期租房的低龄时尚人群更加倾向生活的快节奏和便捷性。
  在这一波租赁热潮中,选择半空房的租客较往年有所增加。暑期租客中的许多是应届毕业生,尽管大多数学生青睐配置齐全的房子,自己不用在添置物品上花费太多,但也有不少人喜欢半空房,比如只有简单的家电家具。因为他们中的不少人做好了长期租房的打算。不少租客觉得与其用房东留下来的旧家具家电,不如自己淘一些较新的二手货或者买一些物美价廉又符合自己个性的拼装家具,这样可以根据喜好自己动手,体现自己的居家风格,用着也顺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