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承租公房门窗被风刮砸伤人应当有谁承担责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8:33


【问题】
我租的是一套公房,在四楼,早上门窗被风刮到楼下正好砸伤了一个人,我想问一下这件是应当有谁承担责任?钱应由谁来赔?

【解答】
1)《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126条:“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但能够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除外”

2)根据上述规定,房屋四楼的门窗掉下砸伤了人,首先应考虑由四楼房屋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来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但四楼房屋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最终是否承担民事赔偿责任,要看房屋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对于自己是否存在过错的举证情况,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