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房子空置长租客难求 按揭当房东风险重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0:03


房子空置长租客难求 按揭当房东风险重重

风险A:房子空置长租客难求

  租房客为了住更高“性价比”的房子,
经常会“跳槽”。一般情况下,自己找租客不容易,只好委托中介公司。中介费用是半个月的租金,一般情况下找新租客平均得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房子得空置一个月。这样算下来,一年中实际收到的租金大约11个月。

  风险B:房客找麻烦

  房客如果觉得哪不满意还会不断找你。小魏对此深有体会,“马桶堵了给你打电话,煤气灶坏了也要你找人来修,电视没信号了让你马上买个新的……”小魏显得很无奈,“这点租金挣得不易,有时候比上班挣钱还劳神费力”。

  风险C:进来容易退出难

  某房产公司财务总监告诉记者:“房地产投资最丰厚的部分是在上游———开发商手上,而买房投资的利润呈平均化趋势,还有很多不确定风险。比如银行利率的提高、政府征收的不动产税、市场租金的下跌等等因素。最关键还在于,房产流通性差,在政府加征房产再交易流转税后,房屋买卖的成本更高。”

  小魏也向记者表示:“现在才发现进来容易退出难,买房简单,出售按揭房的难度就大了。真担心今后租不出去,被套牢。”

房子空置长租客难求 按揭当房东风险重重 房子空置长租客难求 按揭当房东风险重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