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瓷砖选择 >> 正文

颜色不是唯一 厨房装修瓷砖的选择和搭配原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7:42:16

    在家庭装修中,不少人都把厨房作为重点打造的对象,从设计到选材装修都十分谨慎。厨房由于经常要和水打交道,潮气也比较重,所以墙壁和地面的装修基本以瓷砖为主。而为了是厨房的装饰色彩更加令人舒心,在厨房的墙面砖的色彩选择也十分讲究。今天笔者在此给大家整理一些选择厨房墙面砖颜色时需要考虑的颜色供大家参考。

    墙面油污难除

    通常来说,厨房墙砖适合选择亮光釉面砖,因为这种砖不容易吸挂油污,清洁起来比较方便。另外,砖与砖之间的缝隙不能太大,如果你选择仿古砖进行留缝铺贴时,在填完勾缝剂并待其干透后,需要用毛笔沾专用密封胶(或清油漆),对所留缝隙里的勾缝剂表面涂描一次,形成勾缝剂的保护层,以避免将来被油烟污染和侵蚀。

    地面湿滑、积水

    在选择厨房地砖时要注意两个方面:一是地砖的防滑性要强,最好选择表面略有凹凸或经过防滑处理的砖;二是地砖规格不要超过350cm×350cm,否则做斜坡时不方便处理,将来在使用中容易积水。

    瓷砖受热膨胀

    瓷砖的铺贴对于其以后在使用中是否会膨胀、开裂起着重要作用。通常,厨房墙砖采用湿铺法,而地砖采用干铺法。墙砖的规范铺贴程序是:基层清扫处理-抹底灰-选砖-浸泡-排砖-弹线-粘贴标准点-粘贴瓷砖-勾缝擦缝-清理。

    如上便是一些选择厨房墙面砖颜色时需要考虑的常见因素,当然你在选购厨房墙面砖时也需要从这些方面入手考虑,并且要选择专业的陶瓷生产企业进行产品的购买,要保证其吸水率底,釉面光泽等等基本质量。

    瓷砖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点击标题阅读详情)

        【降低损耗就是省钱 瓷砖装修中的损耗如何控制

        【走出瓷砖选购搭配的误区 瓷砖装修知识解读

        【菜鸟变达人 全面支招瓷砖的鉴别选购技巧

        【瓷砖地板大理石 常见地暖地面建材优缺点分析

        【别装修完就后悔 看看2015年瓷砖四大流行趋势

        【瓷砖装修搭配有讲究 十种风格案例教你学会搭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