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龙湖公益建造租赁房 或意外积蓄潜在客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9:05

  一贯低调的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在启动仪式上亮相,并向媒体表示,这一计划旨在响应重庆市委市政府今年提出的“解决城市中低收入群众住房难问题”的号召,让龙湖作为社会公益力量的一份子,参与到推动社会融合,改善民生居住的使命中来。

  而龙湖打造的租赁房也即是今年政府推广的公租房。对于龙湖的这一举动,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些“夹心层”都是城市里奋斗的人群,随着他们事业的发展,其购买能力增加,千万间的人们或成为龙湖产品的潜在购买者。

  5年内投资8亿元

  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向地产中国网介绍,公司将于2010年开始,在重庆投资8亿元,在未来5年中,向上述“夹心层”群体提供2000套住房,并参照政府公租房租金标准,收取低廉的租金。

  在这一计划中,第一年提供220套,前三年累计提供1000套,五年累计提供2000套,建筑面积合计约10万平米。预计第一批220户可在2012年6月入住。

  向来注重细节的龙湖地产,对租赁房的考虑也相当周密。据吴亚军介绍,“思源租赁房·龙湖千万间”项目将与龙湖开发销售项目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统一管理,和其它商品房享受一样的待遇,大到精装修,家具、家电,小到鞋柜的空间设计,拥有全能的生活条件,实现拎包即可入住。

  “橱柜应该装得下55件餐厨具的用品,吃饭的小碗应该有10个,中碗有4个,菜刀应该是两把,一大一下……” 上述龙湖地产相关负责人这样描述千万间的细节。

  惠及“夹心层”

  据了解,龙湖地产建造的租赁房旨在为新就业的大学生、外来务工者和城市移民等“夹心层”提供住房,待租赁满5年后,再入市销售。而这个也和2010年中央及各地政府开建的公租房性质不谋而合。

  龙湖千万间计划的首次实践,也选择了相当热门的龙湖大学城U2地块项目。据悉,该地块紧邻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公司表示,此次租赁房计划与龙湖886亩的整体规划保持融合,周围规划区域为兴建别墅、洋房以及商业社区。

  因为在大学城区域,不仅提供住房、还能提供就业,保守估计,每年创业者规模不少于16万人。

  “两年内重庆境内争取保证1万套思源租赁房在社会运转,五年内保证2万套思源租赁房运转。”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翁杰明对号召社会资本参与大规模推进“思源租赁房”提出了期待。他认为,这既解决了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也解决了初入社会的创业者的难题。

  “夹心层中有部分是处在奋斗初阶段的人群,等待他们事业起飞时,其购买力也将增加,他们将成为楼市的需求者,而对于曾经居住在龙湖租赁房的人们或有更高的认知度,这或将成为龙湖产品的购买者。”有市场人士如是分析,而龙湖在租赁房的公益行为不仅能为品牌加分,又意外的积蓄到潜在客户。

  首创“民企版”租赁房

  实际上,自2007年以来,政府每年都加大保障房的建设力度。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提出,中央财政今年拟安排保障性住房专项补助资金632亿元,建设保障房300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280万套,比2009年增加了81亿元。其中绝大部分保障房项目的建设由央企或国企承担,私企、民企参与的寥寥无几。

  尽管如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仅靠政府提供保障房,依然不能满足数量庞大的中低收入人群的需要。因此,国家也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支持保障房建设。而此次龙湖地产主动承担租赁房建设,为民企参与保障房建设提供一种可借鉴的模式。

  对此,重庆市工商联主席孙甚林表示,民营企业参与租赁房建设,龙湖地产在全国开了先例,未来将在重庆民营企业中推广这一模式,计划两年内民营企业将提供租赁房1万套,5年内达到2万套。

  除了“思源租赁房·龙湖千万间”这一民生工程外,龙湖亦在北京等地积极参与其他民生工程。

  2007年,龙湖获得北京通州两限房项目建设用地,被命名为“大方居”,其位于位通州区半壁店大街25号,限价商品住房51.8万平方米、廉租房1.6万平方米,托老院、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图书阅览室、室内外文体中心等一应俱全。

  链接:

  广州4国企自用地建保障房

  继龙湖地产在重庆自建租赁房解决社会夹心层住房问题难之后,昨日,广州有4国企用自用土地土地开建保障房。

  据广州日报报道,这4家国企分别为广州建筑集团三建公司、广州市政集团、粤旅集团南湖旅游中心、广东省石化研究院,其建设项目为田心村项目、西槎路项目、南湖项目、石化院项目。

  但有所不同的是,4国企开建的保障房将优先提供给内部员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