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纠纷 >> 正文

承诺“买房包租”却变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6:56

  “当初卖房的时候,包租方(安徽省金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协议书上承诺包租10年,并提供以开发商(安徽金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担保方,但现在包租方突然提出要重签合同,并不提供担保方了。”面对这突然的“变更”,购买了合肥新站区财富时代购物广场商铺的部分房主表示了不满。昨天上午,刘女士在商铺一楼作为业主代表登记,准备与有关方协商时,被一伙人打伤。

  

  

  

  

  为解决双方的争执,昨天下午财富时代购物广场部分业主代表与包租方、开发商委托代表坐下来进行紧急协商。会上业主代表反映:他们2004年购买了楼盘商铺,按照当初签订的协议,包租期从2005年5月至2015年5月止,第一年租金在签定协议时支付,以后每年租金在当年4月底支付完毕。签完协议拿了第一年租金后,今年4月27日部分业主兴冲冲地找“金正公司”拿第二年租金时,却被告知必须要重新签一份包租协议。

  “新的合同内容有重大改动,其中最大的地方就是提到取消担保方这一项。”业主代表会上质疑,在没经过他们同意的前提下,包租方为何现在变更重签新的协议。假如开发商不再作担保,那今后万一出了问题该去找谁?

  在听取了业主代表的反映后,包租方代表表示,肯定要续签新的合同,至于第二年租金的问题,他们一定会给的,业主可以放心。但是业主代表对此答复并不满意。经过几个小时的协商后,包租方和开发商委托代表向业主代表答复说:他们回去将开董事会研究解决方案,最迟下星期一作出明确答复。如果答复的情况业主不满意,业主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联名提出法律诉讼。

  会后,安徽省金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要签新的合同有必要?当初金光公司为金正公司担保,因为金正公司当初还没有介入管理,现在商铺管理运作情况良好,所以考虑没有必要再担保了。

  至于有业主被人打伤一事,该负责人称“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情况现在不好说。”据了解,目前警方正在对打人的肇事者进行询问调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