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转租 >> 正文

一间房被先后转租三次 租房遇到转租房麻烦真不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8:40

  说起租房这事您一定不陌生,外出务工、大学生毕业找工作,这第一件事就是租房,租房要是租的好,会给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便利。但如果稍有不慎,也有可能租来一个大麻烦。

  在荆州,有位小伙子名叫车梦元,为了上班方便,他在单位附近租了一个房子,可没住几天,突然发生的一件事让他很纳闷,有人要他补交房租。

  这刚刚交完钱怎么又要自己交钱,小车仔细问了几句,得到的情况却让他大吃一惊。原来,他找的是一位姓宋的人租的房子,可没想到姓宋的居然是找别人租的房子。

  租房的时候,小车也没有多想,看过房子后,他和宋先生达成了协议,但收钱后,宋先生只写了收条,却一直没签合同。

  不签合同,又是转租,不会是受骗了吧?有了这个担心,小车开始给这个宋先生打电话,要求他解决问题,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

  在记者的帮助下,小车又联系到了的房东,这才弄清楚,这房子是一位名叫张超的男子找房东租的,而后来宋先生又找张超租了房子,再到后来,宋先生又把房子租给了小车。也就是说,一个房子,被租客转租了多次。

  现在,小车已经决定搬走了。他唯一的想法就是,把剩下的租金要回来。

  另一租客张超表示,他和房东已经商量好帮助小车把钱要回来。那么,像这样转租的情况,是允许发生的吗?记者咨询了律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四十四条规定,承租人在不经过房东同意的情况下是不得转租房屋的。

  针对这个案例,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律师提醒大家,在租房的时候一定要多留个心眼。要找房东租房,并查看房产证,或者是到房管部门查询,另外如果要转租的话,一定要在房东在场并同意的情况下才行。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