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油漆   地板   瓷砖   洁具   厨具   灯具   家具   家电   壁纸   五金   窗帘   门窗   采暖   床上用品   装修知识   品牌排行榜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装修知识 >> 正文

浅谈卫生间装修原则及设计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5:00:03

  现代家庭装潢中,卫生间已不仅仅是洗掉满身灰尘的地方,还是一松弛神经,恢复活力的地方。因此,不该像以往那样只是将卫生间视为居室中最不洁净的部位,而是要将它认真仔细地规划。
  卫生间按其功能可分为盥洗区、沐浴区和厕所,主要设备有盥洗池、浴缸、淋浴器、坐便器及储存毛巾、杯子等小物品的柜子。卫生间是家庭成员进行个人卫生的重要场所,是具有便溺和清洗双重功能的特定环境,实用性强,利用率高,应该合理,巧妙地利用每一寸面积。

浅谈卫生间装修原则及设计要点

  (1)装一排柜子,容纳种类繁多的洗浴用品。
  (2)在卫生间里安装上沐浴房。
  (3)增加卫生间颜色,可以生色不少。
  (4)卫生间的地坪应向排水口倾斜。
  (6)地面应采用防水、耐脏、防滑的地砖、花岗岩等材料。
  (7)卫生间洗脸盆可嵌入长型台面中,以增加洗脸台四周的使用面积。
  (8)卫生间的浴具应有冷热水龙头。浴缸或淋浴宜用活动隔断分隔。
  (9)卫生间要有放置书报、杂志的空间,解除如厕时的无聊。最好配置音乐、风扇等。
  (10)浴室地面以舒适为主要考量,专为浴室设计的橡胶底板的地毯是最受欢迎的选择。

爱家网近期热点 更多 水电开槽原则
水电开槽原则 隐蔽工程猫腻多
隐蔽工程猫腻多 ·小户型卫浴装修三大难题
·你要了解的儿童房知识
·8万淘出60平田园蜗居
·详解家装能省不能省地方
·如何清洁保养马赛克瓷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