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制度 >> 正文

石家庄:物业是否达标 大家说了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5:13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局获悉,从5月开始我市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对物业服务企业《石家庄市住宅物业基本服务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社会评价,通过宣传动员、检查评价、集中整顿、督促整改、复检处理阶段的工作,争取在9月底前,市区已实行市场化物业管理的小区全部达到标准化服务要求。

  市住房局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0年“物业服务标准化”社会评价的通知,要求市内五区住房保障局、高新区房管处要在5月份制定好考评计划,提前通知辖区各物业服务企业;各物业服务企业要高度重视,《标准》要上墙、员工要熟知、自检要完成。

  此次对物业进行社会评价的考评团队将由区住房保障局或高新区房管处带队,在册物业专家、街道办居委会代表、业主代表参加;辖区在册物业专家因故不能参与的,各区专家间可以相互调剂,也可以由物业专家推举专业人士参与。考评的一般程序为:听取物业项目经理自检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抽查员工《标准》熟悉情况;办公区域及服务区域检查;考评组与被考核人沟通意见。

  最后,考评组根据《考核单》进行打分,企业考核得分95分以上为通过。通过的,出具评价意见,评价意见要在小区主要部位公示,接受业主监督;对未通过考评的,考评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 (记者 张跃彬)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