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维权 >> 正文

物业公司啥该管啥不该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1:58



  物业话题(下)服务篇

  ■ 交锋原点


  业主车被砸物业受指责


  4月5日凌晨,沈阳市于洪区川江教师新村有近30辆轿车被盗砸,这也是该小区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发生的第二起轿车被盗砸事件。遭受损失的居民愤怒地指责小区治安状况不好,认为小区物业管理部门不负责任。


  据一项调查表明,在与购房有关的问题中,消费者最担心的也是最关心的问题是物业管理服务问题,其不满意度高达90%。


   事实上,物业公司自诞生之日起,就没有停止过与业主间的摩擦,也始终处于舆论的风口。由于物业收费是量化的,但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却不可能量化,很多矛盾由此而生。


  ■ 现象观察


  保安素质低究竟因为啥


  据统计,目前全市住宅区中约有保安人员7000余人,其中只有20家物业公司在保安公司雇用了保安人员,共计600余人,而90%以上保安人员均是由物业公司自行在社会上雇用的。对此,沈阳某物业公司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是因为物业公司自行招人就会导致物业保安服务水平降低,最主要的原因是,目前物业管理行业缺乏统一规范的服务标准,而这也造成了当前某些物业公司保安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但随着市场化进程的加速,我们有信心把困扰业主的保安问题解决掉。”


  交锋现场


  交锋焦点之一


  保安该严管还是松放


  在记者的调查中,对于物业服务中,业主反映最多的问题是关于小区保安服务态度的。业主以为,保安是受雇于物业公司的,物业公司与业主间是契约关系,也就是说物业公司是为业主服务,保安自然也理应是为业主服务,可为什么保安就没个好态度呢?


  [业主]


  抓贼时软管人时硬


  沈阳市和平区某家园小区的业主张女士对保安的态度极度反感:“保安的素质太差,对每天出入数次的业主询问出入证时,就是大声呵斥:喂!出入证呢?如果发生争执时,两三个保安会围上来一起大声与业主争吵,有如围殴一样。”沈阳市于洪区川江教师新村的李先生对保安的工作也是很不满意:“那么多车被砸了,保安怎么就听不到一点动静?再说了,保安应该有巡逻的责任吧,怎么就没有人发现呢?”


  [物业公司]


  严格管理本是职责


   沈阳市和平区某家园小区的物业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保安在态度上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对此必须要进行改正,但保安严格要求也是在对业主负责。


  该经理表示:“物业企业是广大业主花钱雇用的管理服务者,这就决定了物业企业必须要为业主服务,必须要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虽然因为保安的问题与业主发生矛盾,但我们感觉很欣慰,毕竟业主没有遭遇到其他经济损失。”


  交锋焦点之二


  小区环境差是谁的责任


  任何业主都希望自己家周围的环境是整洁的,但却有个别小区内的环境让业主无法容忍。业主认为既然交了物业费,就应该顺理成章地享受一个整洁的卫生环境;但在物业看来,此种情况的形成,业主也应负有一定的责任。小区的环境是大家的,所以小区的卫生不应该仅仅是物业的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