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住房抵押贷款手续流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09:01

    (1)借款人贷前咨询: 填写居民住房抵押申请书,并提交银行下列证明材料:借示人所在单位出具的借款人固定经济收入证明;借款担保人的营业执照和法人证明等资信证明文件;借款人具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明;符合法律规定的有关住房所有权证件或本人有权支配住房的证明;抵押房产的估价报告书、鉴定书和保险单据;购建住房的合同、协议或其他证明文件;贷款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或材料。

  (2)银行对借款人的贷款申请、购房合同、协议及有关材料进行审查。

  (3)借款人将抵押房产的产权证书及保险单或有价证券交银行收押。

  (4)借贷双方担保人签订住房抵押贷款合同并进行公证。

  (5)贷款合同签订并经公证后,银行对借贷人的存款和贷款通过转帐方式划入购房合同或协议指定的售房单位或建房单位。

相关:

如何办理个人房屋抵押贷款

 问:我目前有一套自有的房子,建筑面积134平米,每平米 1500元,总价约为20万元,我想用这套房子办理抵押贷,请问我可以获得10万元10年期的贷款吗?如果可以,利息是多少,每个月需要还多少钱呢?

  答:您好。个人房屋抵押贷款的具体利息和要求各银行并不相同,目前主要办理这项业务的是招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具体情况如下: 全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