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中国土地日 >> 正文

“中国土地日定在每年的哪一天?宣传的要点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09:09

1991年5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83次常务会议决定,将每年的6月25日定为中国的“土地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颁布5周年之际(该法于1986年6月25日第6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16次会议通过)确定“土地日”的目的,是告诉人们中国人口多,人均土地少,耕地资源不足的国情,以唤起全民的土地意识。

每年“土地日”都有宣传的主题,这就是说要搞好土地法制宣传教育。只有学法、知法才能守法,依法用地。在纪念“土地日”之际,利用各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土地的基本国情,宣传土地法律、法规的基本内容,以及守法的益处和违法的危害,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