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转让 >> 农村土地转让 >> 正文

土地流转转出农民致富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11:54

  “政府帮忙把家里闲置的土地流转出去,种植之余再到业主基地打点工,家门口就可以有不错的收入,日子好滋润!”从业主手里领到工资的张家川县连五乡三合村村民马利目乐呵呵的说。

  “以前田地荒的让人心疼!现在土地不荒,政府还有惠农补贴,技术指导,省力又赚钱真是天上掉下个金饭碗!”龙山镇马河村的受益农户马牛感慨的说。

  “照顾了老人和孩子,家里的地也可以种的到,还可以打工赚钱补贴家用。赚钱路越来越宽了,生活越来越好了!”大阳乡刘沟村留守妇女马红梅说。

  “我以前有7亩多地,农忙时间起早贪黑还忙不过来,周围的邻居、亲戚朋友没少跟着忙活。现在我把手中的土地流转了,每年土地租金收入近3000元,还可以选择地打工,收入涨了,还不用受累。”梁山乡五方村村民李明说道。

  “一家一户分散种田,还不如出去打工,打一天工最少100元。自己种一亩田除去成本收益还不到1000元,流转给别人种,每亩租金还能得到200至300元。前年,我把四五块零散土地流转出去,全家外出武汉打工,一年收入6万多元”。马关乡新义村村民马建平说道。

  “自己种地啥都得操心啊,比如种子、地膜、化肥、打药啥的都得操心,现在租给人家,我们再也不用操心了。该打工打工,该干啥干啥。”连五乡50多岁的马尔曼谈起土地流转深有感触地说。

  据连五乡党委书记李兴奎介绍,为了保证土地流转项目顺利进行,连五乡首先成立了土地流转服务站和土地承包纠纷调解委员会,在流转村成立了土地流转服务点,确定了土地流转信息员和土地承包纠纷调解员,制定完善了土地流转相关工作制度。其次,通过乡党委、政府与天水嘉和草业公司协商,使得流转土地的农户每亩地每年有了稳定的收入,仅土地流转租金一项,全乡每年增收达到160余万元。同时群众还可以在草业公司打工挣到额外的收入,达到了农企共赢的效果。

  近年来,张家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子,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调节、农民自愿、依法有偿”原则,积极引导鼓励农户采取出租、转包、入股、互换、转让等多种形式推进土地流转。

  截至目前,全县共流转土地面积达81281亩,占耕地总面积的14.4%,涉及农户数12774户,占经营农户数的20.7%。同时,紧紧围绕蔬菜、中药材、畜牧等地方特色产业,积极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2家,农庭农场8家。截止目前,全县在工商局登记注册的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88家,其中种植业30家,畜牧养殖业49家,服务业7家,加工业2家,获得省示范社称号的6家,省级百强示范社2家,市级示范社称号12家,县级示范社称号23家,注册商标1家,拥有无公害农产品质量认证的5家,注册登记家庭农场10家。成员总数达到6359户,带动农户12344户。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