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征收 >> 正文

安徽土地征收征用信访事项评议团成立两年 实现“零上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41:59

  今日,记者从省国土厅获悉,该省土地征收征用信访事项评议团成立两年来,开展了16次评议活动,评议信访事项32件,终结28件,未发生一起越级上访、集体上访、异常上访事件,社会效果明显。

  评议团通过建立评前预审制度,对拟评议信访事项逐一进行预审。做法主要是:由承办单位将相关资料向评议团专家进行汇报,现场回答评议员询问,并安排评议团律师与信访人进行前期沟通,了解信访人真实诉求。通过预审把关,有利于评议员做出客观、公正、合理的判断,有效提高了评议质量,也倒逼责任主体依法依规履行职责。

  通过建立终结事项回访制度,评议团主动邀请参评专家深入信访人所在地,配合当地政府,做好信访人的思想工作,解决信访人的实际困难,查找评议工作中的不足之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