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征收 >> 正文

土地被征收后可享受哪些补偿和优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41:55

  赵女士咨询:我是澧县人,家里唯一的1亩地被征收后,得到了4万元赔偿。请问,还有没有其他赔偿,或者还能享受什么优惠政策?

  回复:接到热线后,记者咨询市国土部门了解到,国家土地征收补偿只有土地征收补偿款,赵女士所说的4万元赔偿应该是土地征收补偿款,这个金额符合当地土地征收补偿标准。记者又咨询澧县社保处获悉,根据该县政策,在县城规划区域内(含工业园区)依法享有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其承包土地被国家依法征收或征用后,农户人均耕地少于0.1亩(或以农户为单位每新征用耕地1亩由该农户推荐1人参保)的在册农业人口,可享受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缴费补贴。具体补贴标准可咨询当地社保部门。若符合以上条件,可以向当地居委会申请办理失地农民资格证,凭证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可以获得补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