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证 >> 土地证过户 >> 正文

考虑将来要过户房子给儿子 古稀老夫妻想补办结婚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10:54

  李大爷今年74岁,老伴也70岁了,老两口“结婚”已经50多年了,生儿育女携手至今,可是如果要按现在的说法,他们还只能算“同居”,因为他们至今没有办理结婚证。那为什么李大爷现在想补办结婚证呢?原来,最近李大爷一家看到了一则新闻,说一个老人想把房子过户给儿子,却因为自己没有结婚证又行动不便,所以过户受到了影响,李大爷担心以后自己将房子过户给儿子需要用结婚证,所以想补办一个。

  据了解,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必须提供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土地证、房产证、契税证等证明,而根据规定,结婚证是不能用其他证明代替的。

  为此,浔阳晚报记者咨询了浔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大爷这种从来没有领过结婚证的情况,是按照同居补办结婚证办理,结婚证上的结婚日期以婚姻登记日期为准,而不会以共同生活的时间来算;其次,这种情况的同居补证需双方户口本以一夫一妻的形式登记在同一个户口本上;补办结婚证时,要求双方当事人都到场,并且书写声明从未在任何婚姻登记机关办理过结婚登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