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商品房现售 >> 正文

购房者有权在什么时间取得房屋权属证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6:01

  首先,购房者有权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的期限取得房屋权属证书。

  其次,商品房买卖合同没有约定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期限的,分为两种情形:

  A.预售商品房的权属登记: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尚未建成房屋的,购房者有权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取得取得房屋权属证书;

  B.现售商品房的权属登记: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已竣工房屋的,购房者有权自合同订立之日起90日取得取得房屋权属证书;当事人有特殊约定除外。

  【律师提示】

  购房者与开发商约定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期限时,务必约定清楚是办理“小产权证书”,避免开发商钻空子用“大产权证书”来取代办理“小产区证书”,发生纠纷。

编辑推荐:

商品房销售应具备“五证”

营业用房租赁应注意什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