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权属 >> 宅基地 >> 正文

关于良坊镇田心村欧阳某华与其三兄弟因宅基地权属问题争执纠纷工作报告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00:58

 

  一、 基本情况

  2008年11月25日上午九时左右,田心村欧阳某某一家在立地基时,因宅基地问题与其弟欧阳金某、欧阳银某、欧阳光某三家发生争执,争执重欧阳某某二子欧阳某森打伤二婶贺某妹,随后欧阳金某又打伤欧阳某某大儿子欧阳某忠。

  2008年11月25日,良坊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控制了事态的发展,制止了打架行为的再次发生;同时,田心村将此矛盾纠纷上报到了镇综治委,详细说明了当时的具体情况。良坊镇综治委听取汇报后,非常重视,深知事情的复杂性与涉司法、涉治安行政性后,及时召集良坊法庭、良坊派出所、良坊镇司法所、综治办工作人员进行了人民调解三家联调联动工作。经调解,当事人双方自愿达成如下协议:

  (一)当事人双方的医药费用各自承担;

  (二)欧阳某某家的宅基地权属经协调按照家庭分管权限执行;

  (三)当事人双方不能再因此事产生纠纷,否则,一切由挑起事端方承担责任。

  二、 经验教训:

  (1) 各行政村村民一切的家庭土地、山林、房屋、园地等权属以集体或家庭分管协议为准,其他方式为辅,进行社会矛盾协调;

  (2) 加强各行政村社会和谐平安创建的宣传教育。

  良坊镇矛盾纠纷矛调中心

  2008年11月29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