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征地拆迁 >> 强制拆迁 >> 强制拆迁知识 >> 正文

钉子户屡见不鲜 城市强拆是否违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28:19

  现在城市拆迁的步伐越来越快,可是很多业主因为各种原因是不愿意搬家的,于是强制拆迁就诞生了,最绝的办法就是停电停气停暖,将业主生生逼走。

  可是按照宪法和民法物权法规定,国家和政府应该尊重和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有问题应该和物权所有者协商解决,而这与现在盛行的强制拆迁相矛盾,那么强制拆迁到底有没有法律依据呢?谁来维护业主们的合法权益?

  一开始拆的是菜市场,导致居民买菜需要坐公交车。现在楼房也要拆了,而且是暴风骤雨般的,居民们还没做好准备,就接到了一个星期之内搬迁的通知,一些平房更是只有三天的撤离时间。结果人们就像要发洪水一样,纷纷搬家具,收拾铺盖卷走人,有亲戚朋友的还好点,没有的只能四处奔走,找中介租房子了。

  但是有些安土重迁或是有实际困难的业主不愿意搬家,即“钉子户”,好办,直接水电气暖一停,看你怎么住!

  最后,大部分居民都搬走了,但依然有不信邪的“金刚钉”,在屋子里生起了炉子,按上烟筒,赖着不走,于是出现了周围是一片建筑垃圾,中间孤零零的立着一栋楼的怪现象。

  政府一直都在宣传和谐拆迁,可是不和谐的事情在拆迁过程中却不断出现,我们是不是该反思一下:当城市规划和公民利益发生冲突时,我们应该把哪个放在第一位?强制拆迁是否非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