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划拨 >> 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 >> 正文

办理“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设定登记”工作程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02:49

  一、法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55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暂行条例》第44、45条。

  二、申请条件

  1、领有划拨《国有土地使用证》;

  2、具有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合法的产权证明;

  3、依照《房地产管理法》第55条的规定缴纳划拨土地出租土地收益金。

  三、申报材料

  1、土地使用权证书(复印件);

  2、有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的,应提交合法的产权证明(复印件);

  3、出租合同;

  4、划拨土地使用权出租许可证。

  四、办理程序

  1、需申请人办理的程序:(1)备齐权属资料;(2)填写申报表。

  2、本部门内部的工作程序(附后)

  五、办理时限

  法定期限:4个工作日

  承诺时限:4个工作日。(申请人修改补充资料时间除外),分别为受理1个工作日,监察审核2个工作日,领取出租许可手续1个工作日。

  六、收费依据和标准

  1、四川省物价局、四川省国土局、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转让、出租、抵押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部分)补交抵交出让金暂行办法》的通知(川价字非[1992]106号);

  2、绵阳市物价局、绵阳市国土局、绵阳市财政局关于对贯彻《四川省转让、出租、抵押国有土地使用权(划拨部份)补交抵交出让金暂行办法》的补充规定(绵市价[1993]收28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