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 正文

达成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方案听证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4:21:22

  2005年10月27日,达成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方案听证会在青白江区国土资源局召开。青白江区规划局、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及项目涉及的龙王镇、清泉镇、福洪乡代表共15人参加了听证会。

  达成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工程和省重点工程。达成铁路是我国规划铁路快速客运网“四纵四横”之沪汉蓉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与遂渝铁路、渝怀铁路、川黔铁路共同构成了川渝地区东南通道,担负着川渝地区与华中、华南、华东等地区的大部分客货交流任务。它的扩能改造将彻底改善达成铁路低能、低速的现状,为四川物资、人员的快速集散提供一条大能力通道。

  由于该项目拟占用青白江区境内土地45.10公顷,其中农用地44.61公顷(耕地39.96公顷[含基本农田27.7公顷]),不符合青白江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1997-2010年),为保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根据《国土资源听证规定》第十二条规定,青白江区国土资源局公开举行了达成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方案听证会。听证代表听取规划调整方案陈述后,就有关问题提出质询,最后一致同意对该项目所占用的基本农田进行补划,将占用的农用地调整为建设用地,耕地补充方案按铁道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铁路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办理,并要求青白江局将该调整方案按法定程序上报,保证国家重点项目及时用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