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承包动态 >> 正文

鲁山县部分村民乱占耕地惹民怨 多次查处仍施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53:20

  近日,有网友在大河论坛爆料,称:鲁山县张官营乡丁营村部分村民,在村干部的支持下,违背国家法规政策,乱占耕地,引起群众不满。

  据村民反映说,原来,国家要求村里提留一部分耕地用于出租,租金用于村里开支。丁营村有800多口人,原来集体提留土地86亩,后来村里用去了18亩,现在还剩68亩。从2004年开始,村里开支由上级政府拨付。集体提留土地政策被废止。今年麦收后,经村民代表开会后决定重新分配给村民。

  “但是会议决定并没有被执行,而是村里把土地又承包出去了,村长的哥哥还在地里建起了工厂。”一个姓张的村民告诉记者,68亩耕地被村干部以每亩160元的价格悄悄的承包了出去,村干部暗箱操作,没有公开承包,承包户多是村干部的亲友。其中,村主任的哥哥还在自己承包的8.2亩耕地里开始建起了工厂,目前正在搞基建。

  除用于农业外,基本农田的占用要经过国务院的批准。但是,村主任的哥哥低价租地后没有办理任何用地手续,就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在耕地里建工厂,将造成耕地永久性的破坏,明显违反了土地法。村民们反映到县乡政府要求予以制止,但是现在仍在施工。8月10记者拍照的时候,地里堆满了砖块,地中间正在打井。

  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乡土地所侯,土地所负责人表示对施工已多次制止,如再施工还要去查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