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成都商品房销售旺 三年翻一番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8:14

成都商品房销售旺 三年翻一番

 成都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2003年的成都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开发规模稳步扩大、商品房销售持续走旺、房价稳中有涨的特征,共完成投资245.4亿元,占成都各项投资领域的20.7%;同时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966.35万平方米,比上年度增长18.5%,三年翻了一番,实现了整个行业对经济增长的推动作用。  

  民间投资不断增加
  来自成都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达245.4亿元,其中,民间投资192.8亿元,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78.6%;商品房在建规模2717.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4%。其中住宅、、商业营业用房在建规模分别达到2234.1万平方米、70.83万平方米、323.5万平方米,规模在全国大中城市处于上游水平。  

  商品房销售持续走旺
  成都的商品房销售,已连续几年保持旺盛的势头。据了解,2000年成都商品房销售仅434万平方米,2003年一跃达到966.35万平方米,3年时间翻了一番多,商品房销售额达到202.58亿元,同比增长24.6%。另据统计,97.4%的商品房均由个人买走,与此同时,个人住房消费也迅速增长,此举表明,以住房消费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已取得了卓越的成效。
  
  房价稳中看涨
  2003年的房价稳中看涨,全市含经济适用房在内的商品房平均房价2096元,与上年相比每平方米上涨103元,涨幅为5.1%。导致房价上涨原因有三:一是成本推动,主要体现在土地实行公开拍卖后,土地成本的提高导致开发成本的上升;二是需求拉动,大规模旧城拆迁改造,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居民收入的提高等所带来的巨大消费需求;三是房屋自身品质的提高。
  
  郊区热火朝天
  2003年郊区(市)县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在建规模、销售面积分别占到全市总量的29.2%、37.4%、40.3%。其中,尤以双流、龙泉、温江、郫县、新都、都江堰最为集中,约占郊区(市)县开发量的80%。
  
  有效控制空置房
  2003年的商品房统计数据显示,空置商品房得到了有效控制。12月末,全市空置商品房213.22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不到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写字楼、商业营业用房分别空置130.34万平方米、16.86万平方米、43.06万平方米。结合竣工和销售看,空置率(年底空置面积/三年竣工可出售、出租面积合计)处于7.6%的较低水平;按新口径计算空置率(年底空置面积/当年竣工可出售、出租面积+上年底空置面积)为17.3%,处于适量空置区间(15%-30%)的下限,这反映出成都房地产市场仍处于供求平衡、供销两旺的良性发展轨道。



文章来源:成都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