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房屋被中介“群租”三居变八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6:57

业主的房子通过房屋中介出租,又被中介打隔断后转租出去,原来的三居室变成了八居室。昨天,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业主与中介协议解决了这一“群租”纠纷。

  据王先生介绍,今年9月,他通过北京信源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把自己位于太阳园的一套三居室租给了一个名叫王军的租户。事后不久,王先生发现自己的这套房子里面被打了许多隔断,变成了八居室,并且住进了十多个互不相识的男女租客,而王军本人却并没有居住在这里。王先生立即找到中介公司,中介承认了“群租”是他们所为。

  看着自己好端端的房子被改得乱七八糟,王先生心里十分生气。在警察和建委的协调下,9月17日,中介与王先生签署了一份协议,承诺在今年10月16日前清退所有租客,并把房屋恢复原貌,双方结清全部费用。推迟一天,则每天赔偿王先生800元。

  事情本来得到了解决。然而,看见中介方面迟迟没有行动,王先生有点坐不住了。在中介承诺的限期到来之前,王先生找到了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刘洋,提出只要中介把房租每月提高500元,他可以让中介“群租”下去。由于在房租提高的额度上没有与刘洋达成一致。

  “后来我看到了国家八部委的有关文件,才知道‘群租’是违法的。”昨天,王先生对记者表示:“此后我就坚决要求中介按照9月17日签署的协议执行。”

  不过,这时中介的态度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租客已经住进来了,不容易清退。”刘洋对记者说:“况且王先生似乎有另外的想法,我们就想看一看再说。”此后,双方在沟通方面一直不顺畅,房屋清退一事被搁置下来,到10月16日的最后限期,中介并没有按照协议执行。

  10月23日,王先生通过小区物业公司切断了房屋的水电。双方的冲突进一步升级,中介以王先生单方面行动为由拒绝退房。

  昨天下午3时许,王先生通过物业找来开锁公司的专业人员,准备强行更换门锁。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租客正在搬离该房屋。稍许,刘洋赶到现场阻止王先生换锁,双方情绪都较为激动,王先生拨打110报警。

  在王先生朋友等人的斡旋以及警察的过问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中介需在本月底前清退所有租客并恢复房屋原貌,王先生放弃每天800元的索赔权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