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购买商品房需注意五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8:08

  读者吕女士问:计划把爸妈接到北京,准备下半年买套房子,但是看到现在买房有各种各样的纠纷,希望律师能告知一些在买房时该注意的问题。

  京华律师事务所马传贞律师解答:买房一定要签好购房合同,把违约责任写清楚,最好买现房,要有律师的陪同。另外,还要注意以下5个方面:注意地段、朝向,通常正南最佳,东西次之,朝北最次;注意功能区域和面积分配,最好是三房一厅两卫双阳台、两房一大厅双卫阳台;特别要注意质量和抗震力,通过认真审阅商品住宅楼的《住宅质量保证书》、《质检合格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相关证件来考察;还要注意环境和配套,最好有较高的绿地覆盖率和景观建设,而且还要真正能为己所用;最后看看是哪家物业公司。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