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商品房交楼前要办哪些手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8:08

  1、周先生:商品房建好后,开发商应该办理哪些证件或验收手续后,才能交由买房者办理房产证?具体的办理流程和审批时限分别是如何的?   区建设局: 一、商品房竣工验收合格后提交相关资料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三楼房产办证大厅申办商品房确权登记手续,领取权属转移证后业主就可以办理房产证。二、商品房建好后,建工部门根据综合验收表,对商品房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出具《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审批时限为5个工作日。

2、张先生:他的房产证登记的房屋用途为“商住”,现他打算以个体工商户的形式在该商品房开办舞蹈培训班。问:以个体工商户形式开办舞蹈培训班的,对经营场所有什么规定?是否可以在自己购买的商住用途的商品房开办培训班?有何规定?

区工商行政管理局:《个体工商户登记程序规定》第五条“申请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应当提交经营场所证明。”根据《物权法》第七十七条“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房产证登记的房屋用途为“商住”的,一楼商铺属于商业用途,可以从事开办舞蹈培训班。二楼以上属于住宅,除非符合《物权法》第七十七条规定,否则不能开办舞蹈培训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