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购买商品房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0:56


营口房地产律师提醒:商品房合同履行的时间比较长,交易时手续繁杂,购房的过程大致分为几个步骤:
(一)决定购买房屋,确定购买房屋的价位,制定购房预算;(二)收集购房信息、进行实地调查,确定购买楼盘;(三)签订认购书,确定购买具体房屋;(四)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交纳首付款或全款;(五)贷款购房人办理贷款手续;(六)办理预售登记手续 ;(七)办理入住手续、领取房屋钥匙;(八)签订物业管理公约,对房屋进行装修;(九)办理产权过户、领取房屋所有权证;(十)在保修期内有质量问题开发商负责维修。购房人办理完房产证后及经过保修期后整个商品房交易最终完成。如果双方存在争议协商不成需通过诉讼方式解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