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动态 >> 正文

力争每单位都有行动载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1:25

  导言:23日,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县市区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精神,回顾我省创先争优活动启动以来的主要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胡泽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胡泽君指出,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活动启动以来,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开局良好。但同时也要看到,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很不平衡,有的单位对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不足;个别地方和单位存在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的现象;一些地方宣传不到位,未能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对这些问题,要切实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胡泽君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创先争优活动的政治责任感。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作为活动的指导者、组织者,领导小组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职责,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把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活动促发展促和谐。坚持在抓工作落实中创先争优,以创先争优活动促工作落实。要组织和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围绕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平安广东,围绕服务人民群众、解决突出问题,围绕加强基层组织、提高党员素质来开展活动。三是要加强分类指导,共同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健康开展。要分类别加强领导,强化推动力,分类别创设活动载体,增强吸引力和实效性,分类别建立联系点,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力求每个地方、每个单位都有贴近实际的具体争创主题和行动载体,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能参与进来。四是要加大创先争优典型宣传推广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要在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远程教育网络等媒体的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设专题专栏,宣传先进、宣传优秀,在全社会营造创先争优、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我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掀起热潮克服“两张皮”取得新成效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十七大明确提出要开展的两项活动之一。今年4月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党创先争优活动作了动员部署。

  省委高度重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多次就此作出重要批示或指示。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及时研究制订了《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4月29日,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我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在全省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热潮。

  自今年4月底争先创优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坚持党委领导与部门指导相结合,注意发挥各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合力推进。各地各部门坚持以创先争优活动促工作落实,不只就活动抓活动,坚决克服“两张皮”,取得了新成效。开展主题活动,增强活动吸引力。

  我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坚持党委领导与部门指导相结合,注意发挥各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合力推进。同时,结合当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最大实际,在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争当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南粤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各地各单位紧紧结合自身实际,着重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在“规划到户责任到人”扶贫开发工作中,在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上,在转变作风抓落实上,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上,在迎亚运等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等方面创先争优。

  据了解,佛山市在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岗位奉献、组织生活创新、党性教育、亮牌示范”四项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围绕中心任务,开展业务练兵、劳动竞赛,创新组织生活,扩大组织覆盖,推行党员示范户、党员先锋岗等,让党员亮身份、树形象。阳东县结合实际,推行党员服务承诺制、创建党员责任区、“千名党员进农家”等活动,树立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在各行各业彰显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化州市针对新型农村党小组的特点,在党小组中开展“五带头、五争当”的主题实践活动,实现党员带头致富、党员群众共同致富。

  学习实践两促进,全省县处级以上干部已轮训

  据了解,全省各级党组织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标兵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活动。今年4月初至5月底,省里已分六期举办了全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专题研讨班,对全省县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轮训。

  各地各单位也按照省委的要求,广泛开展读书活动,认真组织做好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分别成立读书小组,并向全省各级领导干部发出读书活动倡议书。省委办公厅举办“读书学习讲堂”,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倡议,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省直单位党务干部培训班,增强党务干部工作能力。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党工委选取部分工作基础较好、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好的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参加全国行业党委组织的培训或自办培训,交流活动经验、研讨活动方式。

  有奖有罚,干好干坏不一样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既要有动力,也要有压力。充分用好激励和约束两种手段,引导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争先,在转变作风抓落实上论英雄、比高低、见分晓。最近,我省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本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走在前面的7名县委书记,在沟通酝酿和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后,由省委全体(扩大)会议差额表决,对其中5名提拔任用,在全省引起强烈反响,树立了良好的用人导向,形成了创先争优的氛围。

  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公开承诺,加强考评检查等,形成创先争优压力,反向“倒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省直机关工委组织20多个省直单位开展公开承诺活动,推动提高服务水平。省纪委对茂名市境内省道281线那霍至七迳段工程立项13年、先后3次剪彩仍没有开工的问题,派工作组进行深入调查,对8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分。湛江市徐闻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县委组织部对县政府组成部门、公安系统六个大队及其下属中队等实权部门的领导进行考评,4位县政府组成部门班子成员、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和巡警二中队中队长的考评结果为“不称职”,徐闻县委已依据考评结果作出给予6人免职处理的决定。(记者/周志坤)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