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离婚房产案例 >> 正文

离婚后房产问题怎么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3:28


办离婚手续时,吴童还在问工作人员,复婚的手续怎么办?工作人员说,你们既然都想复婚了,还离个什么婚?我的心又差点一软。可我终究还是把心硬了下来——吴童又去赌了,欠了一屁股的赌债。

吴童是我同学的同学。认识他时,他就在外地的工地上工作。常年不在武汉。我们的了解全靠写信或者打电话。吴童的父亲很早去世,他是被他妈妈一手带大的。父母坚决反对我和他谈朋友。说离得太远了,不便于了解。而且被寡母带大的孩子会格外被娇宠一些。我嫌家人太武断太势利。24岁,我要死要活地嫁给了吴童。

在工地上,吴童渐渐沾染了一些不良习气,比如赌博。吴童赌起来会输绿了眼睛,会把眼皮底下能看到的一切的钱都拿去赌,他甚至还背着我去借高利贷。为了挽救他,我把银行卡给他去还债。他居然一晚上没有回来,我担心出事,打算天亮了报警。天亮之后,我灵光一闪,想到去查银行卡里的钱。结果,里面的钱,三更半夜,分期分批被人取出……毫无疑问,他又去赌了。

找到吴童时,他胡子拉碴,十分憔悴,他痛哭流涕地说对不起我,对不起孩子,他本来也是好心,想翻本回来大家好好过。整整七年的时间,类似事件频繁出现。我一次次原谅他,一次次帮他还债,他一次次管不住自己。

再好的感情,我也不能把我和女儿的未来搭进去。我坚决离婚了。离婚后,他继续回外地工地。每天晚上在QQ上,他总对我说,老婆,你要给我力量啊。他手上有几万块的高利贷,我也欠亲友三万块的债。他不明白,我们离婚了,是真的分手了,我不是吓唬他的。

离婚后,我仍住在我们三室一厅的房子里。这三室一厅的房子相当于是婆婆单位的福利房,比外面的要便宜好多。而且当年买这套房,婆婆也是卖了自己的老房子,拿出一部分钱来凑着。离婚协议写得很清楚,房子,我们三个人,每人三分之一。

我的家人朋友都劝我和吴童一刀两断。赶快把房子卖了,换钱还债一身轻松。我稍稍向婆婆透露了一点这方面的想法,婆婆这几天就开始有意地为难我,并把房产证死死地捏在她自己手里。房产证上是吴童的名字。

家里的空气格外紧张。从前都是婆婆帮着照顾孩子接送孩子上幼儿园。昨天,她故意一大早就躲不见了,我只好把孩子送回妈妈家里,幼儿园也没有上。下午把女儿一起接回家,婆婆也没有做我们的饭。

坦率说,我真的不想离婚后让女儿觉得自己的生活改变了太多。小女孩正是精怪的时候。

可现在,我和吴童已经不是夫妻,婆婆对我很敏感,我们三个人之间又有着如此复杂的财产关系。我应该怎么办呢?我咨询过律师,如果打官司,虽然有一定难度,也是可以强制执行的。

那样我还了债,还有大几万的存款。久违的安全感就会回来了。我可以这样做吗?我应该这样做吗?周围的呼声是,当然应该,早点把自己从那个环境里拯救出来是正理。

顾问发言

钱静需要自己想明白以下问题:1.自己离婚的真正目的是什么?2.带孩子是自己的责任还是上一辈的责任?3.离婚后自己想如何面对前夫和其母亲,如何处理相互的关系?4.如何面对离婚的孩子教育问题?

即使是离婚,也不能把曾经的夫妻关系斩断得一清二白。除非,两个人没有孩子。

在这段婚姻里面,两个人的感情是没有问题的。

女方问我,我已经对他仁至义尽了,我一次次地原谅了他,最后是我自己连原谅的气力都没有了。这样一种不设底线的付出等于纵容,等于害人害己。

现在在最坏的情况下,如何朝好的方面努力呢?并不是把房产卖了,把钱拿到手了,就好了。

首先,你的这个房产不是一时半会能卖得了的。也许可以强制执行,但如此将会让你和前夫及他母亲彻底地撕破脸。在你们婚姻的问题上,错的人是你前夫,不是他母亲。而且,他母亲之所以把房产证拿在手里,也是她对这个家做的最后挽留。

其次,如果房子真的卖掉了,按你前夫的脾气极有可能会拿着钱去赌,把属于他的那部分输得精光。到时候,他和他的母亲将跌入更深的深渊。是的,他不再是你老公,却还是孩子的父亲,他不好,你的孩子能好到哪里?

再次,在房子升值的今天,房子留一天,就会升值一天。你完全可以把你的那部分房产留作女儿上大学的费用。这样想想,就会心平气和很多。

最后,如果你想把孩子受离婚的影响减到最小,你要理解并感谢你的婆婆。她所做的一切,只是因她害怕失去这个来之不易的温馨家庭。你必须用你和孩子的言行让她宽慰和放心,即使离婚了,她还是孩子的奶奶,你也依然会把她当自己的母亲相待。

这样做的好处,是给了你前夫一个回头的机会至少是动力,是让你的女儿有了一个较长的心理适应期,是你们母女的生活暂时不用改变太多……看似你失去了,其实你也得到了。

我不是教你讨巧卖乖。而是婚姻的过程就是争取双赢的过程,即使离婚,也是。无论结婚或者离婚,我们是为了过得更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