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小产权房款包括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7:40

  小产权房款包括什么

  山东小产权房款没收 山西小产权房款没收 州的有关部门看来是有点急眼。报载,针对广州市个别区域又重现推销“小产权房”现象,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日前制订和发布规定,下狠招阻止“小产权房”买卖,如违规买卖“小产权房”被查实,购房款将被没收。《关于不要购买“小产权房”的公告》指出:“小产权房”销售所得款属于非法所得,“小产权房”买卖一经查实,购买者买“小产权房”的房款会作为非法所得款项被没收,希望市民不要抱乖乖,好狠的招!

  小产权房款没收包括什么 广州没收小产权房款

  这一招确实够狠,狠到了极处,未免显得有点某种东西急了以后跳墙的雄姿。没收与罚没某些资产不是不可以的,但必须要有可靠的法律依据才可以,小产权房款没收包括什么 广州没收小产权房款广州这两个部门是不是有权制订这样的规定先不谈,就说他们有这个权力,恐怕也不能说有这种法律依据。因为购买小产权房与购买赃物毕竟还是有所不同,怎么能直接没收呢?幸好有关部门没有司法权,不然的话,估计把购买小产权房的人拉出去游街示众乃至枪毙都是可能的。

  能让某些部门急到这个程度,当然是有原因在其中的。说起来,所小产权房款没收包括什么 广州没收小产权房款谓小产权房为各地相关部门所深恶痛绝的原因,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的秩序。这个算是比较委婉的说法,如果我们翻译过来的话,就是因为小产权房比商品房便宜,所以是“扰乱”了市场的秩序。

  但如果我们看看这个市场秩序是什么,大概也就知道这个市场秩序为什么对各地都如此重要。今年年初,全国工商联下属的房地产商协会上书全国两会,提出一个近似于声明的东西,里面说明,房地产价格过小产权房款没收包括什么 广州没收小产权房款高是因为土地出让金的价格过高,以及各种税费的累加效应,最终造成大家买不起房子的现实。这当然算是为自己喊冤的一种形式,过后也招致了国土资源部门的反击,说是土地价格其实占房地产价格的比例并不高。后者的这个声明被人砸了无数的砖头,因为他们说的不是实话,而且只算了裸地价成本,没有加上各类税费所带来的成本,更不会加上地产商为了拿地而付出的灰色成本。

  在这种状态下,这个市场秩序大概就是这样:政府高价卖地,地产商买下以后缴税,然后盖好房小产权房款没收包括什么 广州没收小产权房款子出售的时候,还要买卖双方再次缴纳大笔的税款以保证具有合法的手续。这个市场秩序我们可以这么表述:各地在“卖地”的动力之下,必须保证房地产的价格持续高涨才符合他们的利益。说到所谓市场秩序,这就是很多人心中的市场秩序。这个市场秩序是破坏不得的,一旦这个利益链条发生断裂就会出大毛病——— 多少地方的财政等着从卖地产生的高房价中发工资以及弄出高小产权房款没收包括什么 广州没收小产权房款增长的数据呢!

  小产权房“最大的罪恶”就是威胁到了这个利益链条,从而使本来应该在地方政府饭盆里的糕点没有在它应该在的地方。而屡禁不倦的原因也正是因为去掉了各种苛捐杂税之后,小产权房所具有的价格优势,这是一个真正的市场行为,但被有资格定义什么是市场的人宣布为小产权房款没收包括什么 广州没收小产权房款“扰乱市场秩序”。

  从这个角度看,没收小产权房的购房款这种行为就很像是“黑吃黑”了。您看,小产权房算是私下里的一个交易,相关部门实际上是垄断这种交易的。任何垄断都具有黑社会的特征,所以,他们才能出台这样蛮横而无理的规定,把所有的资源一把抢将过去,连购买者的房款都不放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