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不予登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4:57

  对于社会上仍有模糊看法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后是否影响税收以及小产权房是否可以登记等问题,今天,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广华以及常务副局长冷宏志明确表示,不动产登记依法保护的是合法不动产;不动产登记和收税没有直接关系。

  冷宏志说,不动产统一登记,在于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交易安全。不动产统一登记和反腐、降房价以及税收没有直接关系。

  冷宏志表示,尽管不动产统一登记是不动产税收的技术基础,但税收问题只能根据税法有关要求,依税收法定原则,由国家依法决定。

  针对不动产登记是否可以搭车登记,王广华强调,不动产登记是依法保护合法权益。冷宏志表示,不是依法取得的权益是不会给予登记的。现行法律法规明确,小产权房屋是不受法律保护的,所以“小产权房”不可能予以登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