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南京小产权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6:32

  “你是要有产权证的还是没有产权证的?”在城南一楼盘售楼处,售楼小姐告诉购房者,目前已全部售空,但就在该项目后面有两块地,开发商还将在此进行住宅开发,其中一块是有产权证的,另一块是集体土地房(即“小产权房”),没有产权证。

  走出位于油坊桥的楼盘售楼处,到城南看房、选房的余小姐在项目周边“考察”时眼前一亮,她又看到了一家售楼处——福润城销售中心。经过售楼人员一番介绍后,余小姐问了最关心的价格,“2900”“啊?这么便宜?”“因为是集体土地房,可能拿不到两证”“那将来如果我想上市交易怎么办?”“如果你想卖掉的话也可以找中介私下里交易”……

  南京市规划局:集体土地房是规划中的“毒瘤”

  在南京市规划局看来,集体土地房的历史成因相当复杂,一直以来都是规划中的一个大“毒瘤”。

  365从市规划局了解到,集体土地房相当于“城中村”,严重阻碍了城市的整体规划。集体土地房集中区域,在配套、安全和交通等规划上很不合理,由此产生的结果是,居住于此的市民根本享受不到社会公共配套设施给他们带来的福利。

  对于如何解决集体土地房的问题,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分析:“用规划的眼光看,解决集体土地房的方法之一就是通过调整规划,“有保有拆”。这样的调整需通过一些契机,如火车南站的建设等。“保住一批集体土地房,然后补办相关手续;再拆除一批,拆除过程涉及大量资金,如何解决资金也是需要面临的重要问题。”

  目前,规划部门正在研究合理的解决方案,希望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切除这一大“毒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