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小产权房,外村人能买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4:59

  网友咨询:

  我家从开发商手里买来一间房子,但是这个房子的土地是甲和乙两家的菜地被开发商买来的,我想咨询一下我家买了房子后和开发商合同也签了,就怕甲乙两家以后说这个地是他们两家的怕引起纠纷不知该怎么办,房子没有房产证的。我家是这个镇的但不是这个村的。

  律师回复:

  这样的房子属于小产权房,没有房产证。

  如果自己住,只要当地政府不强拆,倒没啥问题。

  不过,由于房屋购买协议是无效的,所以,土地使用权人随时可以收回房子,当然你可以要求返还购房款以及相关赔偿。

 房屋买卖合同 

  网友追问:

  请问让开发商和甲乙两家签订字据说明土地使用权归我家所有这样可以吗?具有法律效力吗?

  律师回复:

  不具有法律效力,因为土地使用证无法登记是你。你属于外村人,不能买这个村的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