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小产权房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十四部委拟制定小产权房整治方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6:08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4日表示,国土部等十四个部委已经联合成立小产权房整治处理领导小组,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小产权房整治政策方案。

  在4日举行的“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违法案件及2009年土地例行督察公告新闻发布会”上,李建勤表示,日前小产权房整治处理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已经召开,并正在制订综合性的小产权房整治方案。对于各地目前发现的小产权房问题,将采取“一案一处理”的方式。至于全国性的整治处理工作,则要等到国务院同意十四部委提出的治理方案之后,再一并整治。

  国土部同日公开挂牌督办4起典型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其中两起与集体土地违法建房有关,即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出售集体土地建房案、辽宁省沈阳蒲河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违法租用集体土地建房案。

  对于较受关注的北京怀柔出售集体土地建房案,国土部有关负责人重申,对于尚未销售和2007年12月30日以后新建、续建的房屋予以拆除,并拆除所有圈建的围墙;对2007年12月30日以前销售的已建成房屋,待全国小产权房治理政策出台后一并处理。

小产权房相关知识,推荐阅读:

小产权房屋存在风险  什么是小产权房屋  “小产权房”的权益不受法律保护

云翼房产网